您的位置:主页 > 康复病例 >
康复病例

张先生康复了

添加时间:2016-09-29 16:4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姓名:张某某

  性别:男

  年龄:61岁

  籍贯:山东省菏泽

   病情自述:
    患者13年前体检时发现血糖升高,测空腹血糖9.5mmol/L,无明显多饮、多食、多尿,治疗7、8年后,空腹血糖控制在7-8mmol/L,餐后2小时14mmol/L。4年前出现双下肢麻木,经调理治疗,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偶尔出现低血糖反应,同期出现视物模糊,偶有重影。空腹血糖控制在5-6mmol/L,餐后血糖控制在7-10mmol/L。
  既往史:否认高血压、冠心病病史,否认有肝炎、结核等传染病史,否认外伤、手术、输血史,否认药物过敏史,预防接种随社会进行。
  家族史:父亲死于高血压,母亲体健,1弟3妹体健,1妹死于胆管癌。2男孩均患糖尿病,否认家族遗传病史。
  病程记录:
  2010年12月8日,为进一步系统诊治,遂来我院,诊断为:1、2型糖尿病;2、白内障;3、2型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经专家组细致讨论为患者制定诊疗计划:1、完善胃转流手术前相关检查;2、监测血糖,调整疗法;3、采用二级护理;4、择期进行胃转流手术。
  2010年12月20日,患者成功接受了胃转流手术。手术评估:手术顺利,麻醉满意,无副损伤,无输血,身体情况良好。
  术后情况:
  GBP手术后:术后恢复尚可,空腹血糖在7mmol/L左右,餐后在11mmol/L以下,切口愈合好,饮食恢复顺利,现能吃馒头、面条及软米饭,无腹痛、腹胀、腹泻等表现。
  术后16天回访:空腹血糖6.7-7.9mmol/L,餐后2小时血糖7.7-11.5mmol/L,每日进食4-5次,进餐总量150g,半流食,没有上腹不适、恶心、呕吐、便秘、四肢麻木、皮肤瘙痒感觉,有乏力、双腿箍紧感觉。
  术后23天回访:空腹血糖8.3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0.9mmol/L,每日进食4-5次,进餐总量200g-250g,半流食,没有上腹不适、恶心、呕吐、便秘、四肢麻木、皮肤瘙痒感觉,稍有乏力,有双腿箍紧感觉。
  术后30天回访:空腹血糖8mmol/L,餐后2小时血糖10.5mmol/L,每日进食4-5次,进餐总量250g-300g,普通食物,没有上腹不适、恶心、呕吐、便秘、四肢麻木、皮肤瘙痒感觉,稍有乏力,有双腿箍紧感觉。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