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康复病例 >
康复病例

康复案例:开封的李建国在我院治好了糖尿病足

添加时间:2016-11-14 16:1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说起家住河南开放市的李建国,真可谓是集多病于一身——高血压6年,脑梗塞10年,右侧股骨头置换术史11年,冠心病病史10年,最后还有病程长达35年的糖尿病史。他今年70岁,可以说这一生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和糖尿病做斗争。
  他期间一直服用药物控制血糖,血糖的控制情况不好,偶尔会出现血糖波动较大的情况而入院。加之平时不太注意自己的饮食,3年前因血糖控制持续不佳,降糖药更换为“诺和灵30R”,但是空腹血糖仍然在9-10mmol/L左右。之后,饮食控制还是不严格,也没有养成测量餐后血糖的习惯。
康复案例:开封的李建国在我院治好了糖尿病足
  6个月前,他的双腿和右脚出现红肿、麻木和疼痛,右脚第二个脚趾头慢慢溃烂。他在当地医院入院治疗,检查结果显示双腿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肢动脉栓塞。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期间,他接受了右下肢支架术和左下肢球囊扩张术治疗。
  手术后,病情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但是并没有完全痊愈。右脚肿胀减轻,但是第二个脚趾头已经发黑,到了全部坏死化疽的程度。3个月后病情又逐渐加重,右脚疼痛难忍。特别是晚上,疼痛让他更加难于入睡。实在是无法忍受,他再次入院治疗,右脚第二个脚趾头在当地医院骨科接受了截肢。
  一家人本以为截了肢,病灶已经去除,也就没事了。可是,几个月后第三个脚趾头竟也出现了跟第二个脚趾头一样的情况,之后就变得更加严重起来。李建国和家属一起商量之后,不想再到当地医院治疗,就来到了我院就诊。
  经过我院的专科检查结果显示,右脚第二、三趾溃烂,直达骨质,无脓性液体渗出,右脚第二趾远端趾间关节缺如,第三个脚趾也发黑。经测量,他双脚的皮肤温度都较低,糖尿病足已经到了3级(Wagner分级)。我院门诊经过全面的检查之后,以“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收入院。
  随后,我院糖尿病足治疗专家使用我院的中西医结合疗法,对他的足部进行了清创、抗感染、改善微循环、营养创面等治疗。术后的第二天疼痛的症状就有所环节,并能下床自行走动。
  入院后的第12天,糖尿病足的坏疽得到控制,疼痛感逐渐消失。
  第22天,创面基本得到修复。又经过我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李建国基本康复出院。
  经过我院的电话回访,李建国的糖尿病足已经痊愈,没有复发的迹象。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