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胃转流手术治疗糖尿病之后真的不用再吃药打胰岛素吗

添加时间:2019-04-18 15:0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现在手术治疗糖尿病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手术了,国内也成立了手术医师会去推广手术,制定了晚上的手术规程。不过,因为长期以来大家都是采用口服药物治疗,对手术并不是太接受。比如,有一个患者担心的是,手术之后会不会还要继续吃药控制?

我之前也说过,糖尿病手术治疗有严格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只有满足手术条件的患者,手术才能实现让患者拜托吃药的目的,如果不符合条件但是做了手术,效果肯定好不了,这是必然。
胃转流手术治疗糖尿病之后真的不用再吃药打胰岛素吗
我们今天只聊一聊符合条件的患者,因为不符合条件的我们也不会给病人做。符合条件的患者,做了术前检查和评估确定满足手术指征,术后是可以实现拜托用药的,不过也要根据患者的身体恢复情况以及病人的依从度。

我们医院曾有一个年级较大的患者,自己执意要做手术,为了做手术甚至隐瞒自己的实际年龄,用一个老身份症来做手术。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和评估,病人的确符合条件,而且预期效果会很好,医院就给他安排做了手术。

手术后效果的确明显,术前每天的胰岛素用量超过100单位,术后根本不用打胰岛素,只需要服用一片二甲双胍血糖就能平稳,心情也舒畅了很多。对于这个病人,预期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他自己也非常满意。如果他再年轻一些,做手术的时间早一些,术后完全拜托用药是可以实现的!

当然了,手术只是给我们大家提供一个途径一个额外的方法,术后的康复管理、运动与饮食等方面的问题,也需要做好,才能最终实现目的。所以,大家如果想要做手术,最好还是对手术有全面的了解,千万不要盲目做,给身体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