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得了糖尿病还能活多久?年轻、初诊、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手术治疗

添加时间:2019-05-04 15:2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这是门诊一个刚确诊的病友咨询的问题,他还很年轻才34岁,居然问到还能活多久这样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有多大,但是我们也不能过分的害怕它,而是要战胜它,打败它。
得了糖尿病还能活多久?年轻、初诊、肥胖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手术治疗
其实,糖尿病患者只要能重视自己的血糖管理,按照医生的安排按时用药,配合运动与饮食,糖尿病对我们的生活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寿命也不会受影响。相反,如果自己不重视,三天两头往吃药,打胰岛素嫌麻烦,这就不一样了,可能得了急性并发症就失去生命了!
 
我知道,作为一个非糖尿病患者,谈论大家的感受是太轻松了点。但我也见多了很多患者,大家心里怎么想的很清楚,知道大家的负担,所以每一次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生活里也会给大家聊天,知道他们的动态。在科室,我也是要求其他医生这样做的,尽量和患者做朋友。
 
对于年轻、初诊、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我都会建议他们做进一步的检查,查一查胰岛功能,胰岛素抵抗等等,如果他们符合用代谢纠正手术治疗,我也都会建议他们去做手术,不管是在我们医院还是在其他医院。
 
我认为,手术治疗糖尿病是给我们大家的一个难得的机会,是医生的机会,更是病人的机会。可惜的是,手术治疗具有严格的条件限制,事实上只有一少部分人才符合条件。如果大家符合条件,千万要抓住,不要把这个机会浪费了。
 
最后,希望所有糖尿病患者都能有一个好的身体,好的生活!(商丘五院统一咨询、挂号和转诊电话0370-5555515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