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肥胖容易给身体造成很多健康问题,该选择什么方法减肥效果好呢?

添加时间:2019-12-03 15:3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为什么要不断提醒大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正是因为超重的话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我们的身体好比是一个正常运转的机器,而各种器官则是机器的零部件。
 
当我们的体重超重时,脂肪也会在各脏器中堆积,会造成各大脏器的负担,心脏、肝脏、胰腺、肾脏、关节等等,就特别容易生病。机器的正常运转得益于这些器官的正常运转,器官有问题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
 
目前,因肥胖导致的健康问题主要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脑血栓、脑出血等。不过根据一个数据结果看,目前跟肥胖有关的健康问题多达上百种之多呢!我们为什么要提醒大家尽早控制理想体重就是这个原因。
 
就目前来看,控制饮食以及增加运动量,仍是最科学、经济和有效的减重方法之一,也是我们医生让大家优先选择的方法。遗憾的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种方法需要持之以恒方能有效,否则就成为徒劳无益的事情。
 
还有一部分人体重超重太厉害,活动不便,饮食无法控制,往往会被饥饿感打败最终忍不住进食。还有就是运动量稍微大一点,过大的压力就会给下肢关节造成一定的影响产生关节疾病,这些损伤是不可逆的,对大家的健康损失很大。还有的已经出现了上述常见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常规的体重控制方法也不再适用了。
 
对于这样一部分人,我个人就推荐大家首选代谢纠正手术的方法实现体重达标的目的了。如果问手术什么原理?比较容易理解的是通过改变食物流经肠胃的途径,从而降低食物刺激产生的饥饿感,达到减少进食量及吸收量的目的来实现减重。
 
这样的减重方式一般在短期内减去多余体重的70%,后期的话体重会逐渐趋于稳定。而且在减重的基础上,已经出现的代谢疾病也会相应缓解或逆转,这对于大家的健康帮助真的很大。
 
但是,做这个手术具有严格的适应症和禁忌症,想要做必须满足严格的条件做术前检查和评估,而且术后还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调整,改变已往不良的生活习惯,才能最终实现预期的目的。(商丘五院中原减重降糖中心0370555515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