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治疗与手术 >
治疗与手术

肥胖导致糖尿病的病因有下列几种,手术减肥科有效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添加时间:2020-05-19 15:15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很多人知道肥胖易导致糖尿病,但是对其原理却知之甚少!今天,我们中原降糖减重中心就给大家简单科普一下肥胖导致糖尿病具体的过程有哪些,希望帮大家进一步了解糖尿病与肥胖。


图 来自广东的一患者,原来每天一百多单位的胰岛素仍不能控制血糖平稳,手术之后只需一片二甲双胍

 
1、组织灌注受损。渐进性微血管功能障碍可以导致胰岛素的抵抗,而加重的胰岛素抵抗反过来又会使微血管功能障碍恶化形成恶性循环。

2、睡眠障碍。流行病学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与肥胖和2型糖尿病患病率增加相关。有研究显示,睡眠时间减少可见瘦素水平降低和胃饥饿素浓度的增加,从而增加肥胖风险。且睡眠部分剥夺与葡萄糖耐量降低相关。此外,睡眠减少还会导致腹部脂肪组织胰岛素信号受损,同时降低全身胰岛素敏感性。

3、雄激素功能障碍。血糖稳态与男性和女性的雌激素存在双向调节作用。男性雄激素不足和女性雄激素过多均可导致多组织的代谢紊乱,包括中枢神经系统、肝脏、骨骼肌、脂肪细胞和β细胞。

4、维生素D水平的改变。已有研究表明维生素D可在抑制脂肪堆积、增加胰岛素敏感性、降低胰岛素抵抗、减少饥饿感等多个位点发挥作用,有利于肥胖和2型糖尿病的控制。

5、胃肠道应激。肠促胰素可通过提高胰腺β细胞的胰岛素释放、抑制餐后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和胃排空从而起到降低血糖浓度的作用。胃饥饿素刺激食欲且能造成血糖的升高,而肥胖抑制素具有相反的作用。

然后,我中原减重降糖中心建议大家尽早的减肥,避免因为肥胖导致糖尿病,到时候再后悔可能也来不及了。还有,如果大家符合手术减肥,可以做术前检查和评估,满足条件的话既能减重又能很好的预防和治疗糖尿病。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