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持口腔的健康

添加时间:2016-09-30 15:2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尿病患者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有哪些呢?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要保持口腔健康呢?糖尿病患者如果自身血糖水平控制不好,口腔内细菌容易在高血糖环境中繁殖生长,极易引起口腔内各种感染,最后导致牙龈肿痛、牙周炎、黏膜粘膜溃烂等疾病。那么糖尿病患者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有哪些呢?
    1、控制血糖
    控制血糖是糖尿病病人保持口腔健康的根本,也是贯穿糖尿病治疗中的重中之重。血糖过高可以损害口腔健康,导致牙龈疾病、黏膜溃烂、感染细菌真菌等。口腔一旦发生感染后血糖水平就更不易控制。因此患者应该平时健康饮食、合理运动正确用药以控制血糖在正常水平。
    2、定期看牙医
    如果糖尿病患者出现牙龈红肿、出血、牙齿松动、口腔干燥时很可能已出现糖尿病并发症,此时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看牙医,检查口腔健康状况。每年至少做到2次体检。
    3、去除牙菌斑
    牙齿上混有食物残渣、日久容易形成斑块牢固地附在牙齿表面。时间越长危害越大,斑块被细菌污染会形成牙菌斑,常常引起牙龈炎症,而高血糖则会减低病人机体免疫力,使这种情况恶化。每天2次刷牙及经常饭后漱口、使用牙线即可有效去除牙菌斑。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