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商丘五院糖尿病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外出旅游注

添加时间:2016-10-03 14:44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国庆已至,人们都喜欢旅游度假,很多“糖友”也制定了出游计划。但是,由于患者生活上的种种限制,很多“糖友”虽然“心动”,却不敢“行动”。商丘五院的糖尿病专家告诉大家,在外出期间,只要掌握自我保健知识,做好自我保健,糖尿病患者照样能融于大自然。那么国庆节糖尿病患者旅游时需注意些什么呢?
    1.旅游前作必要的体格检查,并征询医生的意见。带血糖监测仪、试纸、血糖记录本;使用胰岛素泵的糖尿病患者,带够胰岛素和胰岛素耗材及电池。
    2.服装要休闲舒适,特别是准备两双舒适、和脚、轻便、松软、鞋底不太薄的鞋子。袜子要柔软、易吸水,还要有防寒的厚棉袜,最好是浅颜色,以便脚破损时易查觉。
    3.带有足够的治疗药物,包括胰岛素、胰岛素笔、注射针头、酒精、棉签、口服降糖药及其他必需的药品如硝酸甘油、抗生素、抗感冒药、止泻药、防暑药,以备急用。胰岛素或口服降糖药准备的量要是平时的2倍,自己随身携带1份,再请同行的人保管1份,可避免因丢失或旅游时间延长而无药可用。
    4.带好写好有自己病情、要求急救及联系人等糖尿病急救卡,带上糖果或巧克力以备急用。
    5.定时监测血糖,三餐尽量定时定量,准时服药或注射胰岛素,如运动量大或者时间过长要适时加餐。
    6.胰岛素要放在隔热的旅行袋中保存,坐车时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行李箱里托运,到达驻地未用的胰岛素及时放人2~8℃的冰箱中,已装入笔的胰岛素放在阴凉处。
    7.糖尿病患者旅游中要结伴而行,不要独自离队;注意劳逸结合,多饮水。最好写旅游日记,记录身体的感觉和血糖监测结果。
    糖尿病患者旅游结束后,如果发现血糖有波动或其他身体不适,应到医院检查,避免意外的发生。商丘五院的免费24小时咨询电话0370-5555515。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