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魏瑞峰:吃甜食会得糖尿病吗?糖尿病的发病和喜欢吃甜食有关吗?

添加时间:2019-06-12 15:1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最近这几天医疗界都在关注在美国举办的ADA大会,我也看到了不少这方面的文章或报道,其中有意思的一篇就是糖尿病的发生于吃糖等甜食之间的关系。那么,糖尿病的发生和吃甜食究竟有没有关联呢?
魏瑞峰:吃甜食会得糖尿病吗?糖尿病的发病和喜欢吃甜食有关吗?
据哈佛专家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日常的含糖饮料可增高28%的2型糖尿病发生风险,不含糖但含有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增高糖尿病风险29% ,100%果汁将增加10%患糖尿病风险。也就是说,含糖食品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增加糖尿病风险的。
 
上面所说的几率,是针对不同的大样本得出的数据,是关于一个群体的。而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只有0和100%两种几率。因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均衡营养,调整饮食结构。
 
因此我要说的是,大家也不要因此杯弓蛇影,糖尿病的发生与吃糖太多肯定有关系,是造成糖尿病发生的原因之一,但并非100%会发生糖尿病,而不吃糖的人却也可能得糖尿病,如果是已经发生了糖尿病,即使不吃糖糖尿病也不能治愈,即便经过强化治疗得以逆转,或者通过代谢纠正手术血糖也正常了,如果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是会再次升高的,这是糖尿病发生的机制所决定的。
 
尤其是儿童、青少年和年轻肥胖群体,更要重视自己的饮食与健康,让自己糖尿病的发病率成为0。如果已经确诊糖尿病,就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饮食、运动、药物治疗或代谢纠正手术的方式科学治疗,避免糖尿病给生活带来严重的伤害。(商丘五院中原降糖减重中心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