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患者出现并发症的原理、原因和预防

添加时间:2019-11-07 15:43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俗话说,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大家出现糖尿病之后就想着尽快治疗痊愈,不惜尝试很多方法,甚至民间的巫师那里也去过,治病比较心切。但是到最后,还是出现了并发症。
 
首先,患者长期在高血糖的环境下,血管的内皮细胞功能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降低了血管内皮细胞调控血管张力、血管通透性、血流、凝血以及血栓溶解的作用,从而引发血管病变的发生。
 
血液中的脂类也会粘附在血管表面上,就会导致血管壁增厚、血管腔狭窄、血管硬化甚至完全闭塞。这对血管的影响是全身性的,四肢、心、肾、肺、脑等,所有靶器官都有可能受到影响,不但造成影响的运输障碍,还会发生危险如糖尿病足、肾病、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等。
 

图 上图是来自河南鹤壁的患者,出现并发症还不戒烟
 
让人想不到的是,即便出现一种并发症,但是这种并发症通过对身体的影响还会引起其他问题。毕竟我们的身体是一个统一体,相互协调,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牵一发而动全身,病人很有可能因此垮掉。
 
那么,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可怕,是不是每个患者都会出现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如果大家认真控制血糖,按照医生的指导该吃药吃药,该打胰岛素就打胰岛素,定期做并发症的筛查,糖尿病很难对我们造成大的影响。
 
回头想想,很多患者严重都是有原因的,有的不知道自己血糖高,有的服用了保健品,有的总是忘记吃药,有的出现并发症早期症状一直拖,有的不控制饮食大吃大喝等等,大部分患者都是这样导致加重的。
 
所以,我们自确诊糖尿病的那天起,就要调整好心态,做好长期与糖尿病“友好相处”的准备,而不是让糖尿病一天天侵蚀我们的身体。希望大家要多了解糖尿病及并发症相关知识,一旦出现异常就要及时检查和治疗,避免给身体造成难以挽回的伤害。(商丘五院糖尿病足治疗中心0370-5555515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