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得了糖尿病之后在饮食方面都会有什么要求?

添加时间:2019-12-28 08:5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有人说,糖尿病是不死的癌症。确实,得了糖尿病的人,因为要特别的注饮食,很多的美食都无法享受。袁敏琴糖尿病足治疗中心提醒,注意的就是饮食和药物的使用了。
糖尿病病人的饮食,最需要注意的是要低糖饮食,但是也不是一点糖也不能吃,因为人的生命活动所需要的能量要靠糖来供给。
 
合理的饮食对控制血糖来说确实有很大的作用,就算是需要服药,饮食控制也是治疗的基础。
 
建议糖尿病患者多吃一些血糖指数低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会对血糖造成太大的波动,所以可以适当多食用。这类食物有大麦,燕麦,大豆等,还有牛奶和酸奶也是可以的。
 
而脂肪的摄入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最好是选择含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多的食物,比如说三文鱼,秋刀鱼,沙丁鱼,坚果,芝麻等。这些食物里含ω-3脂肪酸,对身体好处多。
 
在中国,做菜怎么能没有油呢?哪种油适合糖尿病患者呢,这里推荐使用橄榄油。
 
蛋白质对人体来说也是必须的,可以多食用植物性蛋白质,少吃动物性蛋白质。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