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都会出现什么并发症要怎么预防?

添加时间:2020-01-16 09:33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尿病这个病看起来对生活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不过告诉大家的是,如果血糖控制不好,那么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并发症,这对患者的健康威胁才是最大的。有一句话很多人皆知的话,“糖尿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并发症究竟有多可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
糖尿病的并发症有急性和慢性之分:
 
急性并发症比如,酮症酸中毒、非酮症性高渗性昏迷、乳酸性酸中毒、低血糖等,这些情况是由于血糖过高或过低引起的,发病比较迅速,严重起来也会有生命威胁。不过,相对来讲它们治疗的难度比慢性并发症要容易很多。
 
慢性并发症可以累积一个甚至多个器官或组织,比如心脏病、脑血管病变、肢端坏疽、神经病变、肾病、视网膜病变,以及糖尿病引起的多种感染,这些并发症发病往往不是一天两天,是长期积累的过程,当然治疗也是有难度的,因为有些损伤是不可逆的。
 
根据《全国住院糖尿病患者慢性并发症及相关大血管病变回顾性分析》调查结果显示,我们国家糖尿病并发症患病率分别为:高血压31.9%;脑血管病12.2%;心血管病变15.9%;下肢血管病变5.0%;眼部疾患34.3%;肾脏病33.6%;神经病变60.3%。
 
所以说,糖尿病并发症对患者的身心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律性的控制血糖,并经常做检查,避免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同时,也建议初诊、年轻、肥胖性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术前检查和评估符合条件的话,可以选择外科代谢纠正手术的方式,让患者血糖控制平稳,有效避免并发症出现。(商丘五院中原降糖减重中心)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