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患者具体要怎么做才能不出现并发症?

添加时间:2020-03-06 11:44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俗话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一方面,血糖要控制平稳,再一个就是其他疾病也会和糖尿病有协同作用,共同加重对身体的伤害。下面,我们就简单聊聊,预防糖尿病并发症具体要从哪些方面做:
 
1、控制血糖达标,这是第一要素,血糖高,不稳定,出现并发症的几率就增加。
2、空腹血糖、餐后血糖都要达标,血糖波动也要尽量小。
3、保护大脑,避免低血糖对大脑造成不可逆损伤。
4、每天要适当运动,不但有利于葡糖糖的消耗,还能增强免疫力,但要量力而行。
5.不信偏方,中药辅助调节机体微环境,请到正规医院诊治。
6、防治心脑血管粥样硬化性疾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不可超过1.8mmol/L。
7、眼睛、肾脏、双脚是一家,防治微血管并发症,勤查眼底、尿蛋白、血氧饱和度等。
8、已经出现血管粥样硬化的病人不可忘记服用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不随意停药或换药。
9、高血脂,他汀类降脂药不可少,注意监测肝功、激酶等。
10、合并高血压者,降压药物不可随意停,首选沙坦或普利类降压药,血压一般不超140/90。
11、高尿酸不能忘,不喝酒,少吃红肉、海鲜、豆类等。
12、中年患者,每年筛查颈部血管B超,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总之,糖尿病并发症的的预防是全方位的,和身体的任何健康问题都有关系。大家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预防,千万不要让并发症钻了空子,以免给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