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患者是感染新冠肺炎的高危人群,要注意防范

添加时间:2020-03-12 10:2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我们一直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的防控情况。根据我们的了解,很多感染和危重的患者中,有很大比例患者是患有糖尿病的,这就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糖尿病患者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为什么?我认为原因可能有下面几点:
第一,糖尿病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状态,易发生代谢紊乱,使得免疫球蛋白降低、补体生成能力减弱,淋巴细胞转化率降低,机体抵抗力较差;
第二,病毒可能通过受体破坏胰岛,使得新冠与糖尿病相关影响,导致感染新冠病毒的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重症感染和死亡。
第三,对于病程长、年龄大的患者,由于长期受到高血糖的影响,往往基础病比较多,例如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肾功能障碍等等,这些最终导致患者整体身体素质降低,易感染病毒。
那么,应该怎么做好防护呢?我主要提下面几点:
第一,按照医生的指导坚持服药或者胰岛素,平稳控制血糖,做好血糖监测;
第二,积极治疗和调理血脂、血压、心脑血管、肾功能、电解质紊乱等;
第三,减少去医院的次数。除非遇到必要的情况,尽量不要去医院,有问题可先咨询医生。
第四,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居家做好适当的锻炼,结合饮食与运动,让自己有足够强大的能力低于一切病毒。
最后,虽然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不过现在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大家一定要摆正心态,不要过度紧张,只要按照常规的防护方法做好预防,不粗心大意,相信是口有做好预防的。袁敏琴糖足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平安度过这段时期!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