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患者少吃多餐,加餐时需要注意什么?

添加时间:2020-03-16 11:2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少吃多餐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达标的主要措施之一,不过有糖友认为,只要不是甜的没有加糖的食物,加餐都是没有问题的。我院糖尿病足专科告诉大家,其实很多不甜的食物,却也隐藏着很多的“隐形糖”,无味、酸的、咸的都可能也存在着大量的“糖”。 
像有些食物含大量的淀粉,但却不含任何抑制糖上升的膳食纤维。如芝麻糊之类,这种食品进入体内会使我们的血糖迅速上升,升高血糖的速度比糖还快。在隐形糖中还有土豆、芋头等高淀粉蔬菜,这些都是不适宜来加餐的。
还有一些食物,含糖量不是很高,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加餐的影响也很大,如果要食用的话最好相应减少主食量。例如,绿豆、红小豆、薏米、白薯等含糖量均在20%以上,土豆、山药、芋头、蚕豆、豌豆、菱角等含糖量也在15%以上,都有可能会使餐后血糖升高。
还有,如果已经出现了低血糖,那么一些快速补糖的食物如糖果、糖水、蜂蜜等,这些都是低血糖的首选食物。
当然,血糖控制还只是一个方面,我们除了要控制血糖达标外,加餐时也要减少脂类的食物,如芝麻酱、蛋黄以及花生、瓜子、榛子、松仁等,摄入过多对控制血糖很不利,一定要适量。
而且,对于病人不同,具体的加餐也不一样,大家一定要善于总结善于发现,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让自己血糖长期达标,避免出现并发症。如果有哪里不懂的,也可以咨询袁敏琴糖足医生,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控制饮食!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