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袁敏琴糖足:糖尿病患者睡眠不足会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添加时间:2020-03-17 14:15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前几日一个患者家属说,她也得了糖尿病。虽然一家人已经知晓糖尿病并发症的严重性,可是家里事情太多,烦心事多,每天晚上睡觉都不好,不知道这对身体有什么影响没有?袁敏琴糖足中心提醒,休息不好对糖尿病患者身体是极其不利的。
 
首先,长期睡不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细菌和疾病的抵抗力减弱。特别是在新冠疫情下,那么感染的风险就会增加。
 
第二,除了会引起血糖波动,还会引起血压及血脂异常。
 
第三,容易引起记忆力减退、头痛、头昏、脑胀、耳鸣、健忘、神经衰弱等。
 
第四,易导致情绪低落,影响生活与工作。而且不良情绪会直接压抑胰岛素分泌,激发胰高血糖素的释放,导致血糖上升。
 
第五,会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注意力不集中,思维能力下降,大脑皮层功能失调,严重者形成精神病、神经功能症等。
 
所以说,特别是对于严重失眠的患者来说,那么出现并发症的机会就比较大,对身体的影响就特别大。因此,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生活和心理状态,一定要休息好,避免因为一些外在因素,给血糖控制增加被控因素,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