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出现并发症会有什么症状吗

添加时间:2020-03-18 14:5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是的,血糖控制不太好的话就会有症状表现的,不过此时往往说明已经严重了,袁敏琴糖足中心希望大家不要出现这种情况为好!不过,我们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具体会有什么特点,万一出现的话,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第一,足部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手脚发麻、刺痛,生活中感触觉、痛觉出现了障碍,一般是神经病变的信号,可引起患者感觉、运动、自主神经等的病变。
当出现血管病变、神经病变时,容易发生糖尿病坏疽。初期可见皮肤发冷、麻木、感觉迟钝,或见水疱。如果皮肤破溃、烫伤、脚趾被挤破,就会出现疼痛、流脓、红肿等症状,发展严重就是坏疽。
第二,尿中出现大量泡泡。当肾脏发生病变时,最先出现的症状就是微量的尿蛋白。肉眼可见小便时有大量的泡泡,且长时间不消退。这提示肾小球发生了微血管病变,是糖尿病肾病出现的前兆。如果不能及时治疗,80%的人会在10年以后发生明显的肾脏病变。
第三,视力模糊。糖尿病眼病是高发的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患者30年后出现眼部病变的几率为30%。但是眼部的病变常不甚明显,主要可见视网膜中微小血管的病变。常见的症状为视力下降,有的人眼睛的颜色会改变。因为眼睛病变不易发现,建议糖尿病患者定期进行眼部检查。
第四,头晕、站立不稳。糖尿病患者突然感到头晕、站立不稳、口角流涎时,提示脑血管病变,应及时检查,及时治疗,小心突发脑血管疾病。
当然了,这些都是对身体影响比较大的一些问题,还有一些小的虽然没有症状,但是同样需要得到有效的治疗。我个人的建议是,大家最好定期去医院做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