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超重或肥胖的糖尿病足患者要注意控制体重

添加时间:2020-03-28 14:3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就目前的形势看,有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合并超重或肥胖,这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在袁敏琴糖足中心,好多糖尿病足患者体重也相对较重,这里提醒要注意控制体重。
 

图 来自安徽黄山的一位糖尿病足合并肥胖患者

 
一来,超重或肥胖对于任何人可以说都是不健康的,对于糖尿病足患者来说,降低体重后胰岛素的敏感性可显著提高,有利于血糖的控制。
 
如不将减轻体重作为首要措施,单靠药物治疗,将达不到满意的疗效。已明确诊断的糖尿病患者,则应比较准确地测算自己每日的摄入量,以期有效降低体重。
 
另外一个方面,合理减轻体重,有利于降低身体在下肢特别是脚底的压力,能缓解疼痛,改善局部的循环。同时也能避免因压力过大造成额外的损伤,这些都是有利于足部健康的!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要及时对创面做有效的处理和治疗,不然的话做什么治疗都是无益于足部伤口的治疗,所以一定要分清主次。
 
同时,如果糖尿病患者遇到有难以解决的足部问题,都可以问,一定尽全力帮大家!(袁敏琴糖足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