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知识

通过哪些方法能确诊和诊断糖尿病?

添加时间:2020-04-11 11:13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很多人的情况是这样的,已经出现了糖尿病并发症,却不知道自己血糖高。比如,在我们长征足病就诊的患者,好多都是足部感染之后去医院才确诊了糖尿病。这可以看出我们大家在糖尿病诊断方面是非常薄弱的,做得不到位。
通常情况下糖尿病是有典型症状的,如“三多一少”。但是我们不能完全依靠症状,这是导致漏诊误诊的主要原因。如果家里有糖尿病病人、自己是高危人群,感觉有血糖高风险,就要做好血糖的检测。
 
我们总结了一下,诊断标准如下:
 
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后血糖≥11.1 mmol/L;
 
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7.0mmol/L或餐后血糖≥11.1 mmol/L应再重复一次,仍达以上值者,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3、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 ≥7.0mmol/L或餐后血糖≥11.1 mmol/L,糖耐量实验2小时血糖 ≥11.1 mmol/L者可以诊断为糖尿病。
 
上面三个在家就能做,不用去医院,找亲人或者邻居的血糖仪就行,很方便。当然,如果要更准确一些,建议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除了血糖还有一个数据很重要:糖化血红蛋白(HbA1c)。
 
糖化血红蛋白是血红蛋白与葡萄糖发生缓慢的、不可逆的、非酶促反应而形成的产物,糖化血红蛋白不受短期内或偶尔出现的血糖波动的影响,主要反映过去2~3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这对于临床诊断的意义很大。
 
总之,大家一定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和诊断,这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否则一旦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再后悔也无济于事!(商丘五院糖尿病足专科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