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日常保健 >
日常保健

有啤酒肚容易患糖尿病

添加时间:2016-10-01 09:54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啤酒肚,也就是我们说的腹型肥胖。有研究表明,提着“啤酒肚”的男性患高血压的几率是正常男性的8倍,患冠心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5倍,患糖尿病的几率是正常人的7倍。而脑出血和脑梗塞等疾病在“啤酒肚”男性中也很常见。出现“啤酒肚”的原因与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有关,人们常常出门做汽车,上楼乘电梯,工作用电脑以及运动减少,这些爵士引起肥胖的原因。

  2004年,世界卫生组织将糖尿病日的主题定位“糖尿病与肥胖”,口号是“战胜肥胖,预防糖尿病”。目的是希望人们认识到糖尿病与肥胖的关系,简历良好的生活方式,远离糖尿病。

  腰围跟糖尿成正比关系,腰围越大,患糖尿病的几率就越高。当体重超过正常,尤其是男性腰围超过90厘米(2.7尺),女性腰围超过80厘米(2.4尺)时,应该关心自己的血糖情况。

啤酒肚容易患糖尿病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