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日常保健 >
日常保健

现在的糖尿病人怎么越来越多?

添加时间:2016-09-28 14:5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现在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造成糖尿病,特别是二型糖尿病患者人数急剧增多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中国人的遗传易感性强

  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表明,在发达国家及比较发达的发展中国家或地区,如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华人以及我国香港地区糖尿病患病率已经达到10%~15%,达到或者超过其他人中,这说明中国人的遗传易感性很强。而以前出现糖尿病人数较少的原因是由于过去生活比较贫困,不具备患糖尿病的条件。

经济水平的提高

  原来中国人比较贫困,多数人仅处于温饱状态,体型也比较瘦。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迅速提高,实现了工作自动化,出现了饮食快餐化和乡村城市化,随之而来的就是糖尿病大众化。

老龄化倾向

  据调查,随着年龄的增高,糖尿病的患病率显著上升。由于目前我国很多城市进入老龄化,所以糖尿病患病人数也在快速增长。

对糖尿病的警惕性及糖尿病检测手段的提高

  随着我国糖尿病知识的普及,雨来越多的人对糖尿病有了了解。加之显著糖尿病检测手段的提高、是的糖尿病的诊断也越来越早。

不健康的、不科学的生活方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热量摄入过多以及体力活动越来越少,加之生活节奏的加快,使人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这些因素易使人肥胖,成为糖尿病的主要发病因素。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