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

视网膜病变是由糖尿病引起的吗,是否能治愈

添加时间:2016-10-01 09:1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简称"糖网"。糖尿病会引起视网膜血管失调。病症的发生率随着患糖尿病时间增加而提高。患有糖尿病十五年以上的病人中大约60%的病人眼部血管会受损,其中一部分有可能失明。

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是一种内分泌代谢病,可影响全身各器官。但与眼睛的关系更为密切,可引起白内障、视网膜病变、暂时性屈光不正、眼外肌麻痹等,其中视网膜病变最为常见。糖尿病的视网膜并发症是世界上引起失明的四个主要原因之一,现已是致盲原因的第一或第二位。而糖尿病患者的病程超过10年约有半数合并有视网膜病变,其中1/4病人视力障碍甚至于失明。据国内报道病程在5年以下者眼底改变为38%~39%;病程5~10年者发病率为50%~56.7%;10年以上者发病率增至69%~90%。眼底病变随糖尿病病程加长,发病率逐渐升高。早期眼底检查可发现视网膜后极部散在微血管瘤和小点状或小片状出血,视网膜静脉充盈扩张、轻度迂曲。随着病情的发展,除了微血管瘤和点、片状出血外,同时出现白色或黄白色渗出,病变往往波及黄斑区影响视力。晚期或严重病例,可反复发生大量的玻璃体出血,出血如不能完全吸收可产生机化条索,与视网膜粘连,引起增殖性玻璃体视网膜病变,增殖条索牵拉视网膜引起视网膜脱离,最后导致失明。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