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眼病会遗传吗

添加时间:2016-10-01 09:1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糖尿病眼病在临床上是一种致盲率非常高的眼部疾病,因此很多患者都非常担心它是否会遗传,毕竟没有哪个做父母的希望把自己的病症传给刚刚出世的孩子的。下面就由山东糖尿病医院专家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糖尿病眼病的遗传问题。

1、种族与遗传关系

糖尿病的发病与种族有一定的关系,不同的种族与民族间,患病率是不同的。如美国的患病率为6~8%,中国为3.21%,而太平洋岛国瑙鲁却高达30%,另外,同一个国家内不同的民族间的患病率也不一样。如美国的白人为6~8%,而美国土著人高达50%。可见,不同的民族与种族,由于其不同的遗传背景,他的患病率是不同的。

2、家族与遗传性

糖尿病眼病有家族发病倾向。据流行病学调查,糖尿病眼病患者中大约25~50%具有家族史,而非糖尿病眼病者中则低于15%,另外,通过观察挛生子发病一致性也证实了糖尿病眼病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单卵孪生子患1型糖尿病眼病的一致性为54%,2型糖尿病眼病高达91%,这也说明,2型糖尿病眼病更具有家族聚集现象。

糖尿病并发症

 

3、糖尿病眼病是一种多基因遗传疾病,既有显性遗传,又有隐性遗传。
4、并发症与遗传因素。糖尿病眼病并发症中,同样也存在有明显的遗传倾向。研究证明,亚州人种发生眼病并发症的比例较高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