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

这些并发症常被忽视,但是对身体的严重性同样很大!

添加时间:2020-04-06 14:4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说起并发症,相信很多人知道的不外乎糖尿病肾病、眼病、足病、低血糖等这些,殊不知糖尿病引起的其他一些问题,生活中容易被忽视,危害却很大。例如,胃轻瘫、脂肪肝、听力丧失等。
 
胃轻瘫:进食后胃无法正常排空,会引发恶心、呕吐、腹胀、上腹部疼痛等。大多数胃轻瘫患者的糖尿病病程超过了10年,血糖控制得越差,患上这种并发症的风险就越大。建议经常监测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
 
脂肪肝:有专家曾指出,胰岛素抵抗、炎性反应及肥胖等,会增加糖友患上脂肪肝的风险。约1/2~2/3的糖尿病患者有脂肪肝,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进展为肝硬化。在这一点上,糖友应参加体育锻炼,尽量不喝酒,保护好自己的肝脏。
 
听力丧失:糖尿病会导致全身微小血管炎症,包括耳部的小血管,使得大脑和内耳的血流量下降,引起听力下降、耳鸣、头晕等症状。糖尿病导致的听力丧失通常是渐进性的,有时也会突然出现一侧耳聋,其预防手段就是控制血糖。
 
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养成全面控糖的意识,尽量不出现并发症,少出现并发症,避免糖尿病给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商丘五院糖尿病足专科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