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治疗

妊娠糖尿病如何配合胰岛素治疗

添加时间:2016-11-17 14:02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应用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孕妇仍要坚持饮食控制,不能放松。应用何种类型、何种剂量的胰岛素,以及一天注射几次胰岛素都要根据血糖水平来确定,并且必须在饮食量基本固定的基础上才能进行调整。我院的动态血糖监测设备对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妊娠糖尿病如何配合胰岛素治疗
  胰岛素按作用峰值和起效时间的长短分为短效、中效、长效和混合剂型,其中短效胰岛素注射后15分钟就可以起效,中效或长效会在注射后几个小时达到作用高峰并将维持作用十几个小时。因此进餐的时间应同胰岛素作用的时间相配合。
  如果使用短效胰岛素,应在注射后15分钟进餐。使用中效或混合胰岛素,应在注射后30分钟进餐或根据个人情况由医生制定。长效胰岛素,现已较少单独使用,应在注射后1小时以上进餐,具体进餐时间应由您的医生根据病情来决定。
  使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最重要的是通过加餐防止低血糖的发生。例如上午9-10点加餐可防止午饭前发生低血糖。使用中效胰岛素的患者可在下午3~4点加餐。
  如果夜间或晚餐后经常出现低血糖,可在晚睡前半小时适当加餐。如果已经注射了胰岛素,但进餐延迟或者忘记吃饭应先吃一些高碳水化合物主食,以防止出现低血糖。
  需要注意的是胰岛素是一种促进营养物质合成的激素,如果不适量调整饮食可能会导致肥胖发生或发生胰岛素抵抗,因此仍应按照妊娠糖尿病饮食控制的方法来选择食物。
 
上一篇:胰岛素停用的条件是什么?如何停?   下一篇:没有了
回顶部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凯旋北路208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5555515